随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持续蔓延,本地连锁电影院已经采取各项应的对措施,希望可以减小带来的影响。

TGV影院公司首席执行员杨允徕指出,该公司在全马共有36间电影院,从行动限制令起关闭至今,导致收入来源大受打击。

Advertisement

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指出,尽管暂停营业是件非常困难的事,但还是必须作出牺牲。

“现阶段就是减少所有不必要的开销,如营销和促销活动的费用。”

Advertisement

他说,日后重新投入营业也会减少营业时间,目前也正在评估削减成本措施如减薪。

Advertisement

“目前,积极与政府相关单位联系,并且做好安全防疫措施,希望在7月份获准重开。”

他强调,该公司不会关闭任何电影院,但会考虑分阶段开放和缩短营业时间,还有稍微调整标准作业程序,以确保顾客体验是安全愉快。

Advertisement

他说,电影院重新开放,各处会放置洗手液,工作人员为顾客测量体温,排队地方和座有社交安全距离标记和彻底清洁和消毒工作。

另一方面,GSC首席執行員高美莉坦言,原订今年为旗下电影院进行翻新,但已推迟至2021年。

她说,该公司为了提高营运效率,减少了不必要的开销,并且积极与业主讨论减少租金事宜。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许多人反映想念电影院的爆米花和小吃,从5月2日起,我们透过GrabFood服务开始提供爆米花和小吃外卖服务。”

她说,该公司还策划了各种促销活动,希望电影院重开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重返戏院。

她提及尽管收入减少,但未削减全职员工的薪水,所有员工会在家进行培训工作,为重新开业做好万分的准备,至于合约员工则暂时休假。

“我们预计要等到8月份业务才能获得改善,若今年下半年情况没有好转,就必须另寻其他解决方案。”

她说,尽管电影院获得重开,还是必须改变以往的作业程序,同时采取更多的安全和防疫措施,以便保障员工和消费者。

“此外,我们将采取逐步开放电影院方式,减少检查工作和员工上班时间,尽管电影业面临巨大的变化,我们不会关闭任何一家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