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新社》报导,日本东京一家餐厅别出心裁推出蟋蟀汤底的拉面,深受日本人的喜爱。

这名负责研发蟋蟀汤底的人,名叫篠原祐太(Yuto Shinohara),今年26岁,他并非专业厨师,而是喜欢大自然和爱虫成痴的“地球少年”。

Advertisement

篠原祐太投身餐饮业只出于兴趣,最近与新宿一家拉面店合作,共同推出蟋蟀汤底拉面。

篠原祐太在厨房边搅汤底边接受访问时指出,汤锅内共有1万只蟋蟀,可以熬煮成100碗高汤。

Advertisement

“蟋蟀汤底拉面看和闻起来与其他口味拉面一样,同样是在美味汤底放入面条,加上猪肉片和笋片。”

Advertisement

篠原祐太原计划在4月份,开设一家昆虫料理餐厅,由于疫情关系,他与团队改为线上售卖蟋蟀汤底拉面,让顾客在家烹煮蟋蟀汤底拉面,五月中成功卖出600份。

篠原祐太指出,小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田野或丛林捕抓昆虫,除了对爬行昆虫着迷,之后还开始学吃昆虫成了习惯,这也算是与昆虫接触方式之一。

Advertisement

他坦言,这种怪咖行为一直到了20岁后才敢告诉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