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马尼拉3月16日封城后,当地许多居民的工作受到影响,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只能依靠政府的援助来维持基本生活。

马尼拉汤都区(Tondo)的贫民窟居民在这段期间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更让人鼻酸的是,他们不仅住在闷热的狭小空间,甚至连基本温饱也是个问题。

Advertisement

根据路透社报导,米歇尔(Michelle Asinto)育有6名孩子,他们一家人和其他数十名居民住在一个简陋的铁皮屋里。在封城期间,他们需要靠政府派送的食物过活。

米歇尔受访时表示:“我们每天都在等待我们的食物,但是他们一个星期只会来一次或两次。”

Advertisement

铁皮屋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对他们而言,要做到社交距离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Advertisement

另外,艾美琳罗比诺(Aimelyn Robeno)则是三代同堂住在一个既狭小又闷热的空间,家庭成员还包括兄弟姐妹及10个月大的婴儿。

罗比诺表示:“我其实认为住在这间房子,我将会生病,因为屋内太闷热了。”

Advertisement

“我们可能会避免感染病毒,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将死于饥饿。”

马尼拉落实加强型社区隔离措施后,三轮车行业无法如常运作。车夫洛雷托维加拉(Loreto Vergara)因为不能出外载客,所以每天都得和自己的6个孩子、女婿及孙子挤在只有10平方米大的空间。

维加拉表示:“我们已经是最弱势的群体,不过我们却是获得最少支援的一群人。”

“真的很难待在室内,这里太热了,那感觉就像被火烧那样。”

28岁的玛里伯巴列那(Maribel Ballena)是名卖蒜头的小贩,家中有4个人等着她养。

她表示:“许多日子,我们只吃两餐,一餐吃沙丁鱼,另一餐则是吃快熟面。”

菲律宾的确诊病例累计达1万4319例,死亡人数则为8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