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报导,随着法国逐步解除封锁令,该国境内的书籍销量,在一周内激增逾230%。

当局数据显示,在公共图书馆仍大门深锁的情况下,许多阅读爱好者开始积极“屯粮”。

Advertisement

法国政府在两个月严格防疫封锁期间的最后几周,许多书店已经陆续恢复营业,提供订购或到店取货的服务。

法国出版业杂志《图书周刊》(Livres Hebdo )调查显示,在5月11日至5月17日,书店的销量大增。

Advertisement

尽管线上阅读族群在封锁期间激增,不过法国出版业仍受到相当严重的冲击,甚至还有出版业者声称,收入减少了80%。

Advertisement

当地在固定价格制度保护下,法国独立书店免于亚马逊等电商削价竞争,但还是无法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幸免于难。

此外,法国文化部长里斯特(Franck Riester)22日(上周五)表示,正在研拟出版业援助计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