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中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已获得控制,当地娱乐场所重新投入营业,但是消毒液、一次性杯子和口罩,成了“新常态”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

路透社报导,位于上海金融中心电子音乐爱好者俱乐部44KW,周末人潮不断,客人坐着聊天或跳舞,似乎没有社交安全距离。早前该俱部关闭大约6个星期后,在3月中旬重开,业绩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

Advertisement

该俱乐部创办人查尔斯(Charles Guo)指出,客户流量从4月尾开始有起色,业务已恢复到去年的平均水平,但实际上还有许多人,对娱乐场所的安全感到忧虑。

他说,尽管如此,客户无法像过去一样享受,当局必须检测每个客人的体温,并要求客户提供详细个人资料;工作人员、服务员和调酒师都必须戴上口罩和手套。

Advertisement

他提及,俱乐部的所有的门把和厕所每个小时都需要消毒一次。稍早前,在韩国出现俱乐部出现病毒群聚性感染事件,再度引起许多人忧虑会爆发第二波感染。

Advertisement

今年23岁俱乐部会员曹斗子(Cao Douzi)指出,自3月份开始,中国病例已急剧下降,一般上,他与朋友光顾前都会先查询,有关单位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后,最后才决定是否光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