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蔓延,许多国家已实施限制出入境措施,民众取消出国旅游行程,导致航空公司、旅行社及酒店陷入“寒冬”状态。

据《日本时报》报导,日本最新数据显示,在4月份估计只有2900名外国游客到日本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高达99.9%。

Advertisement

这也是自1964年日本观光局收集数据以来,首次跌至1万点以下,下降的幅度有史以来最大。此前,最低外国游客人数是在1964年2月,当时游客人数为1万7543人。

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日本政府正在计划推出高达1兆3500亿日圆(约547亿3380万令吉)的旅游计划,为到访日本旅游的外国人支付一半的旅游费用,以刺激日本旅游业。

Advertisement

日本观光厅专员Hiroshi Tabata周三(20日)新闻发布会宣布上述的消息,若病毒早日消退,该旅游津贴计划,预计在7月份起开始落实。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日本政府尚未有更多详细详情,无论如何,大家希望疫情可以尽快消退,现阶段还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护个人卫生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