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哆啦A梦(又称小叮当)也迎来了50周年,日本邮局为了纪念这特别的日子,推出了哆啦A梦特别纪念版邮票。

而这次的邮票也使用了哆啦A梦早期的“蓝色胖子”形象,与现在已经“美颜”过的形象相比实在是差太多了,这也让不少网民纷纷回忆起最初接触哆啦A梦漫画的时候。

据观察,这次推出的纪念邮票有两款,一款是早期的哆啦A梦的漫画形象,其中有好几张也有大雄的出现,配色及画风也比较陈旧。

两款邮票的画风及风格截然不同。
两款邮票的画风及风格截然不同。

而另一款则只有哆啦A梦一人出现,可以看见他在日本各地的景点出现,有趣的是这款邮票配有经典道具任意门的纸卡,想必是为了想表达哆啦A梦透过任意门到访日本各地,也非常符合“邮票”的形象。

两款邮票分别是84日元及63日元的邮票,每套共有十张不同的设计,从5月20日起开始发售,售价为840日元(约34令吉)及630日元(约26令吉)。

有兴趣的哆啦A梦迷千万别错过了,你也可以到哆啦A梦官网了解详情。

早前,哆啦A梦为了鼓励民众在疫情期间保持希望,也写了各国语言的信件方面粉丝查阅,更多详细报导可浏览《哆啦A梦太暖心了! “来自未來的信”鼓励全球民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