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一位美籍网红达斯丁,在脸书和Youtube以Other Side of the Truth频道,发布了一支盛赞大马抗疫成效,名为“马来西亚如何完成不可能的任务——Covid-19”的视频,并立即获得大马网民感动疯传!

他在这个视频中,阐述大马靠15种方案,就算面临更换中央政府政局动荡之际,还将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变成可能。其中就包括大马前线人员的付出,各方企业的捐助和不辞劳苦的义工赶制防护服等事迹。

Advertisement

他也指出在全部方案中,体现出的是大马国民的团结和合作精神,不分彼此互相帮助,才能从病例数量是东南亚的三倍,变成全世界(疫情)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而被称为“诺将军”的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转发之余,也促请大马国民继续遵守防疫条规做好本分,才能在这张“全民战疫”活动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Advertisement

诺希山在转发贴文中写着:“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会变成全球大流行,是我们一生中从未遇过的重大事件。”

Advertisement

“各行各业的人们都为了抗疫而作出牺牲,而有更多人面临着艰苦和极端的挑战,这都是对于适应能力的考验。但是请记住,任何痛苦和艰辛都会过去,那时就是苦尽甘来的时刻。”

诺希山也在贴文中恳请国人相信上苍,并相信那些善良、主动为国家服务的大马同胞(前线人员),善待彼此和团结来保护这个我们所爱护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最后,诺希山也不忘提醒国人,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尽可能地待在家里以阻断病毒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