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即将迎来友族同胞的开斋佳节,虽然因为疫情影响气氛热不起来,但还是可以吃一些马来美食来培养一些气氛和仪式感,如经典的马来美食Lontong就是其中之一。

另一个提早预订来吃的原因,自然是开斋节期间,很多马来餐馆或者是线上的外卖服务,都会停工休假。而这次订的Lontong & Such则会在21日开始休息!

Advertisement

Lontong & Such原本是八打灵再也SS3一家饮食中心的其中一个档口,由阿兹兰夫妇,和好友诺阿兹扎及沙妮扎一起合作经营。

他们家的餐食味道,会让人想起如果去朋友家庆祝开斋节时会吃到餐饮一样。他们还有卖其他餐点,比如Big Breakfeast、椰浆饭等等,但最驰名好吃的,还是他们家的Lontong。

Advertisement

Lontong是一种用香蕉叶包裹着蒸熟后的米糕类食品,翻译成中文就是蔬菜咖哩米糕。

Advertisement

首先必须要有一碗用长豆、豆腐干、腐竹、红萝卜等再加上椰浆熬煮而成叫“Sayur Lodeh”的咖哩汤料。而他们家的是带有姜黄色色调,结合了柔佛和雪兰莪的味道会来得更浓郁惹味。

而阿兹兰也表示他们家的还有加上特别的香料,所以味道肯定被别人煮的不太一样。

Advertisement

如果只是点“基础版”的Lontong只是要价RM6,但如果不是时常吃,想要一次过吃完所有配料的“豪华版”则要价一份RM10.50。壕版Lontong有叄峇苏东、炸鸡和炸肺片。

而在一堆配料之下,就能挖到香蕉叶包裹蒸熟后被压制成四方形的米糕(Nasi Impit),搭配着咖哩汁和配料全部一起放进嘴里咀嚼时,绝对能释放对Lontong的想念。

为了配合今年因为疫情,而无法群聚出来堂食庆祝的开斋节,Lontong & Such首次推出开斋节特别配套(RM200)供订购,这个配套是二十人份,已经把所有的配料和汤料都配置好,届时加热就能吃了。

除了Lontong配套之外,还有soto、nasi ambeng 和仁当配套。预先订购领取后,开斋节就可以和亲朋好友在家一起享用了。

Lontong & Such

地址:Lot No. 21, Wawasan Selera SS3, Jalan SS3/33,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11am至6pm(5月22日至26日开斋节休息,开斋节后直至6月9日,营业时间改为8AM至1AM)

电话:017-6237813(可以通过Grab或Foodpanda选取外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