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民众周六全部蜂拥到风景名胜和海滩,因为当地政府已经放宽对国内流动的限制,以振兴被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而遭重大打击的旅游业,当地人也抓住在国内旅游的机会。

根据法新社报导,几百名游客乘船游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的下龙湾,但只有少数人遵守社交安全距离。当他们在船上的甲板自拍时,还有很多人都摘下了口罩。

Advertisement

“这是我继疫情爆发后第一次来下龙湾,选择这里成为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因为有许多美丽的风景,而且疫情已经消散,所以我感到安全。”21岁来自北部山区宣光的Duong Quang Hieu受访时如是指出。

“接下来我还计划去岘港和其余景点旅游。”

Advertisement

尽管越南与中国的边界接壤,但该国因对疫情扩散作出了快速而积极的防疫措施而赢得赞誉,迄今为止已将感染病例降至318人,死亡人数为零。

Advertisement

而早前受疫情影响,越南多处旅游景点相继停止对外开放,其中包括位于广宁省的下龙湾、拜子龙湾、姑苏岛以及临近的位于海防市的吉婆岛、兰哈湾并进行闭国政策。

但是迅速关闭该国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根据越南政府统计数据,今年前四个月,该国旅游业收入暴跌至3.4亿美元(约15亿令吉),同比往年下降了45%!

Advertisement

所以虽然仍禁止外国游客入境,但是越南当局将目标转向国内市场,由于长时间的自我隔离和旅行禁令让越南国民很想出来走走,这也让旅游经济再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