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收藏逾百个手办公仔的王伟宏(Ng Wire Hon),擅长以与“超级英雄”合影的处境创意图闻名国际,更曾获得国外媒体的报导。

从他的妻子一开始送了一个变形金刚的“大黄蜂(Bumblebee)”后,42岁王伟宏的收藏就陆续增加,其中包括很多超级英雄角色如“死侍”、“绿巨人”、“奇异博士”、“黑寡妇”和“蜘蛛侠”等。

Advertisement

 

 
 
 
 
 
 
 
 
 
 
 
 
 

keep 1 meter distance ...😁 . . #marvel #marvelcomics #marvelstudios #marveluniverse #avengers #endgame #avengersendgame #captainamerica #deadpool #wirehon #actionfigures #colecionatoy #toyartistry #toptoyphotos #toyplanet #toyunion #toygroup_alliance #toydiscovery #toystagram #toyslagram #toys4life #toycommunity #toycollector #toycrewbuddies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Wire Hon (@wirehon) on

Advertisement

在收藏品不断“壮大”之后,身为两名孩子的父亲,王伟宏在2017年决定使用借位方式,来为这些手办公仔拍摄处境借位照,务求让收藏品变得更有趣。

此后,他的手办公仔摄影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可观的关注,其脸书粉丝页面“平凡人平凡事”吸引了超过3万8000名关注者,而Instagram“Wirehon”则有9万5800名关注者。

Advertisement

蜘蛛侠和奇异博士在帮“绿巨人”浩克消毒洗澡。-摘自平凡人平凡事粉专-
蜘蛛侠和奇异博士在帮“绿巨人”浩克消毒洗澡。-摘自平凡人平凡事粉专-

王伟宏在安顺住家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与其将所有收藏品都放在橱柜内,倒不如将这些收藏品以创意有趣的方式拍下后,再分享给民众一起欣赏。

他的创意照片也引起台湾一家玩具制造商的注意,该制造商将手办公仔寄给他,让王伟宏能将其纳入他的手办摄影作品中。

由于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理发店仍不允许营业,所以浩克被剪成了“地中海”。-摘自平凡人平凡事粉专-
由于有条件行动限制令理发店仍不允许营业,所以浩克被剪成了“地中海”。-摘自平凡人平凡事粉专-

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些照片并非用那些单身专业相机和器材拍摄,只是利用他在2016年购入的三星手机镜头“借位”而已。

王伟宏表示这也证明了要拍出好照片,未必需要用到高科技或是昂贵拍摄器材,最重要的只是要掌控拍照技术,和善于利用手机拍摄的倒计时功能。

这些创意照作品中,有时候并非只有手办公仔,偶尔王伟宏的家人也会“客串”扮演一些角色或者是重当背景。

近期为了配合行动限制令,王伟宏也拍摄了一组“超级英雄抗疫”系列的照片,当中很多搞怪的情节让人不禁莞尔。

比如他在派发口罩给“超级英雄们”并要他们戴上;奇异博士戴着口罩帮“绿巨人”浩克清洁消毒,还有帮浩克剪成了地中海发型,以及奇异博士在在家阅读抗疫手册,而蜘蛛侠和死侍正在玩游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