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传播,法国之前采取封锁措施,随着5月11日(周一)逐步放宽限制,商店可在采取防护措施情况下重新营业。

据《路透社》报导,来自法国马耶讷省(Mayenne)理发师马克莫尼(Marc Mauny)在解封后立即营业,为了顾客提供理发服务。

Advertisement

莫尼在半夜12时打开理发店大门,立即迎来首为几个月没有打理发型的顾客上门。

在法国大部分的商店维持原有的营业时间 ,但莫尼却不这么想,他喜欢当第一,所以解封后立刻投入营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除了提供理发服务,希望在疫情中能够传递正能量。

Advertisement

这名半夜光顾女客人卡罗林(Caroline Corbeau)指出,打算换个新发型进入解封后新生活。

莫尼和卡罗林在剪发过程中做足防疫措施,除了戴上口罩,理发店的椅子还包裹塑料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