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暴露在高风险的不仅是前线医护人员,还有每天忙于为顾客送上食物或物品的送货员。一位Lalamove送货员为了降低妻子及女儿的感染风险,狠下心与他们分隔两地,自己独自继续打拼。

这名送货员为萨普里达祖丁(Sapri Tajuddin),来自沙巴斗湖。

Advertisement

大马落实行动限制令之前,疫情并不乐观,当时萨普里达祖丁顾及妻子及女儿的安全,于是让她们住在印尼日惹,也就是妻子的娘家。

他受访时表示,因为他必须长时间在外面送餐,让她们住在印尼,才是保护她们的最佳办法。

Advertisement

自从与家人分隔两地后,萨普里达祖丁就只能每天与家人通电话,保持联系。

Advertisement

“他们真的很关心我的安全及健康。但是我也向他们保证,我在送餐的时候,会做好防范工作,像是戴上口罩,经常用搓手消毒液消毒双手及与别人保持社交距离。

他表示:“我留在这里是为了我的家人努力赚钱。行动限制令期间,外卖订单增加了不少,所以我知道我不可以错过这次赚取更好收入的机会。”

Advertisement

此外,今年穆斯林庆祝斋戒月的方式也迎来“新常态”,他们都选择在网上订购食物。

萨普里达祖丁就只能每天与家人通电话,保持联系。-Lalamove提供-
萨普里达祖丁就只能每天与家人通电话,保持联系。-Lalamove提供-

萨普里达祖丁每天早上8时开始上班,晚上7时下班。在落实行动限制令前,他每天接获最多10个订单,赚取大约150令吉,而现在他一天可收到逾25份订单,可以赚到280令吉。

他表示,他目前也在积极存钱,以便能在日惹买房子,然后和家人住在一起。

他高兴地说,许多顾客的防范意识都很高,懂得保持社交距离,甚至还有顾客会在领取食物之前,在手上喷消毒液,才敢和他拿食物。

问及从事这份工作的动力来源是什么时,他表示,妻子和女儿是他的最大动力,他需要养她们。

另外,他表示,他可以为顾客送餐,让他们待在家,不用出门,进而为国家献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

“我很荣幸能担任这个职位。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如果我可以为25名顾客送餐,就表示我可以帮助逾1000人。他们不需要出门也可以获得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