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国一样,泰国近日也开始放宽部份经济领域限制,让民众生活重返街头,原本冷清的曼谷唐人街也开始恢复生气!

当地政府通过放宽限制,允许在商场外的小吃摊及餐馆重新营业,并只允许民众堂食,但必须遵守社交距离,并需把桌椅间隔空间加大。

Advertisement

此外,也允许便利商店售卖酒精饮料,供民众在家饮用。

在唐人街经营知名鱼翅店的老板塔威萨(Taweesak Tabthong)表示,他的店铺已经暂停营业40天,收入减少约70%。

Advertisement

“ 这两天看到店门口开始有客人在排队等候用餐,我也感到十分开心。”

Advertisement

而外出用餐的民众瓦妮卡(Wannika Naphon)则表示,这是她在这几周内第一次外出用餐。

“我很高兴生活能够开始恢复正常,我也相信商家会遵守社交距离条规。”

Advertisement

她说,她相信Yaowarat(唐人街著名街道)很快会恢复往常的热闹场景,并会吸引游客的到来。

在新条规下除了食肆,小商家、公园、户外运动设施、理发店及宠物美容店都可重开放及营业。

但从晚上10点开始,会实施宵禁政策一直到5月底,因此以夜生活而闻名的曼谷,要完全恢复正常还需要一段时间。

早在今年1月,泰国是中国境外首个发现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国家,截至上周当地的新确诊病例已降到每日个位数。

而截至5月3日(周日),该国共有2969例确诊病例及54宗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