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大家都戴上口罩防病毒,不过这却让平时需要用唇语与别人沟通的聋人带来不便。一对印尼夫妻为此制作透明口罩,以帮助他们解决烦恼。

根据《法新社》报导,这对夫妻都是裁缝师,丈夫是一名伊斯兰领袖伊玛目,名为萨罗索(Imam Saroso),妻子则是法依扎巴达鲁丁(Faizah Badaruddin),他们从4月初开始制作中间为透明塑料片的布口罩。

Advertisement

现年52岁的法依扎巴达鲁丁表示:“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每个人都戴上口罩。对聋人而言,我们因为看不到嘴形而读不了唇语。”

她表示:“这样容易造成很多误会。”

Advertisement

居住在望加锡(Makassar)的这对夫妻平常是为顾客缝制垫子、床单及窗帘。在没有订单时,法依扎巴达鲁丁透过网络学习如何制作透明口罩,以便能让聋人受惠。

Advertisement

他们制作的透明口罩分大、中、小三种尺寸,每个口罩的售价介于1万印尼盾至1万5000印尼盾(约65仙至97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