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虽然对慈善组织为贫众送饭赠救济品行动备受考验,不过怡保爱心饭堂慈善机构未因此而却步,依旧送饭盒干粮给贫苦老人和弱势群体!

该慈善机构除了在会所门口设桌子让需要的人士排队来领饭盒之外,更贴心的将食物运送给那些无法来中心领取食物和干粮的弱势群体。

Advertisement

该机构顾问黄美圆在接受《星报》访问时指出,他们为大约600名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其中包括残疾人士、老年人和穷人等,涉及层面广泛。

“我们涵盖了怡保区域附近如乒如港、第一花园、拿乞、红坭山、万里望、文冬、第一花园、打扪、九洞新村等地区,我们的宗旨就是人人有饭吃,不用饿着肚子睡觉。”

Advertisement

Vincent Moke

爱❤饭堂慈善机构的工作停不下,因为每天需要照顾六佰多位受惠者,还要干粮派送弱势群体每天,辛苦了兄弟姐妹们,谢谢您们.

Advertisement

她说该机构在四年前设立,并有一份经过鉴定和审查的受惠者名单。而每天还是会收到大量的需求,以帮助各个地区的贫困者。

原本受惠者是直接来饭堂吃饭,不过因为MCO所以只能转换饭盒让他们外带。而因为交通或健康问题无法前往领取饭盒的弱势人士,该机构也会派人送到家门口。

Advertisement

饭盒将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2时半左右准备。“人们可以在下午3时后过来机构领取饭盒。如果我们有多余的食材,我们会把这些食物捐赠给有需要又能在家烹饪的人士,以防止浪费。”

她补充说,该机构的慈善活动依赖各界捐赠。“我们还向贫困家庭分发了面、饼干、面包、蔬菜和鱼类等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