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大马爆发后,许多表演艺术活动都被迫延期,甚至取消。

ASLI戏剧联盟近日推出“#炬续狂热ONLINE剧场工作坊”,让所有大马剧场工作者们能透过网络持续学习。如果你是该联盟的永久会员,将能免费上课。

Advertisement

#炬续狂热ONLINE剧场工作坊的举行日期为5月11日至6月10日,授课语言为中文。以下是课程简单介绍:

1)如何处理经典作品中的台词表演(指导老师:颜永祺)

Advertisement

学员可以从东西方剧本片段中学习如何正确地处理角色台词,以塑造鲜明可信的角色;每个人在每节课都有机会跟同学一起排练一个新的经典剧本片段。 4堂课下来会工作8至12个剧本片段。

Advertisement

2)舞台灯光设计概念(指导老师:陈政汇)

课程以理论为基础。课程内容为灯光特性与功能、灯光照明对舞、服装之影响与颜色分析,其中包含个人设计作品片段式分享 。

Advertisement

3)舞台管理(指导老师:梁依琳)

课程会详细介绍舞台监督的职责。从排练前的准备工作到正式排练、进剧场阶段、技术彩排、演出以及演后的善后工作。从这个课程中,学员可以了解舞台监督该具备的特性,舞台管理所需要的paperwork与工具,以及学会如何call

cue。

4)写作是件快乐的事(指导老师:高俊耀)

你去哪里找故事?编剧平时在干嘛?咖啡店聊天可以变成台词吗?写不出来该怎么办?编写故事有SOP吗?透过这个课程,学员可以获得这些疑问的解答。

5)演出制作管理(指导老师:黄永益)

课程以完整演出制作流程为架构,内容结合理论与案例分享,让学员了解演出制作的各部门执掌及相互关系,并聚焦于艺术行政部门分工与职能。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课程的民众,可以浏览#炬续狂热 Online 剧场工作坊 2020脸书活动专页ASLI戏剧联盟脸书

若有兴趣报名的民众,可以点击这里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永久会员拥有学费全免的福利,为避免报名后出现无故缺席现象,因此主办单位将向每人征收RM200保证金。此保证金将会在所有工作坊结束后即退还给全勤出席的学员,无故迟到或缺席者则无法退还。

想要成为ASLI戏剧联盟永久会员的民众,可以点击这里下载报名表格,填妥后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若有任何疑问,欢迎查询ASLI 戏剧联盟FB 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