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亚航(AirAsia)实施新旅游政策,乘客受促在在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和整个飞行过程中,自行携带和佩戴口罩。

亚航集团安全部主管Ling Liong Tien在官网发声明指出,亚航将拒绝没有携带或佩戴口罩的乘客办理登机手续。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亚航修改乘客的随身行李政策,每位乘客仅允许携带一个5公斤的手提行李箱。

他提及,乘客之间需要注意社交安全距离,排队地区的地板将印有标志,当局正在努力实现非接触式的值机程序。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亚航在不同地点设立温度检查点,包括登机口,所有机组人员也必须进行温度检测,同时做好安全措施,如佩戴口罩和手套。

Advertisement

他说,飞机餐将按照严格的食品安全要求生产和包装,当局定期监视所有的生产人员,机组人员在处理飞机餐必须佩戴一次手套。

“我们的机组人员接受专业培训,可以在飞行中协助处理任何的医疗突发状况。”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安全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亚航会继续努力严格遵守卫生防护标准,以保障机组人员和每位乘客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