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著名主厨阿兰杜卡(Alain Ducasse)坚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在餐厅吃饭比家里来得更安全!

据《法新社》报导,阿兰杜卡认为,随着各国采取严厉防疫措施,所有餐厅都必须关闭,但是要到超市采购及在家做饭的风险更大。

Advertisement

他说,若要在家煮饭,首先必须到超市采购,在超市采购时会与人接触,手会直接触摸蔬菜水果,还有不是每个人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

阿兰杜卡也是全球最多米其林星的厨师,他指出,鉴于社交安全距离及阻止病毒传播,餐厅必须关闭,但是在法国和其他地区仍有许多外卖店开放。

Advertisement

阿兰杜卡向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上述论点,并建议逐步或重新开放餐厅。

Advertisement

“马克龙接受我的建议,还补充若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咖啡馆或餐厅可能在6月2日至20日之间重开。”

据了解,咖啡馆和餐厅是法国文化与特色核心,自从疫情爆发后,当地近6个星期关闭相关的领域,法国政府会在5月尾决定何时重开咖啡店、餐厅及酒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