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a Alam Petron油站上个月起就提供白米、罐头及奶粉等物资供民众免费领取。最近,一些社区组织看到报导后,希望在其他油站提供类似服务。

据Petron Setia Alam负责人威廉(William)表示,该社区组织联络他,并希望在其他油站提供“社区餐桌”服务。

Advertisement

“随后,我就帮他们联络位于Bukit Kemuning的加油站,该油站也开始收集及提供粮食给予需要的民众。”

已帮助3630人

Advertisement

威廉也表示,他没想到“社区餐桌”会流行起来。自3月27日以来,“社区餐桌”已经为3630人提供了食物。

Advertisement

“起初,我找了一位分销商的朋友,他愿意以成本价为我提供沙丁鱼罐头。然后,有人打电话说要捐钱,但建议我们准备不易腐烂的食品。”

提供蔬菜冷冻鱼类

Advertisement

他说,原本只提供白米和罐头等不易坏掉的食品,现在他们也提供包装的蔬菜或冷冻鱼类等食品。

威廉表示,每天会安排两名员工,负责包装捐赠者送来的物资,并整理“社区餐桌”。同时,他们也会优先处理容易坏掉的食品。

“由于油站的地理位置优越,是受惠人士及捐赠者的中间点,而多数来领取物资的民众,都是步行及骑摩哆前来的。”

他补充说,“社区餐桌”每天分发的物品价值高达1000令吉,有的人还会一天来几次,看有没有其他适合自身的物资。

为单亲妈妈预留物资

威廉也表示,对于奶粉、尿布和女性用品等需求量大,目前仅应要求提供,这是为了确保物资能够送达给有需要的民众。

“有一名单亲妈妈,由于需要照顾2名孩子,只能在周末前来,我们也会为她预留物资。”

现在,有需要领取及捐赠物资的民众,也可以前往Bukit Kemuning的Petron油站询问详情。

更多早前的报导,可浏览《救济计划获抛砖引玉效果!莎阿南Petron油站成“善堂”赠穷人白米等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