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酒的准妈妈要注意了!怀孕期间喝酒究竟会带来什么结果呢?近日英国一项研究指出,母亲在怀孕的第18周时喝酒,孩子在18岁时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会更高。

据法新社报导,该研究是由布里斯托尔医学院发起,凯利医生(Dr Kayleigh Easey)是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

Advertisement

该研究团队分析了1万4541名孕妇,包括4191名在怀孕第18至32周之间喝酒的孕妇。他们也搜集其他数据,比如父亲喝酒的习惯及孩子在18岁患上抑郁症的几率。

该研究发表在《Alcoholism: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

Advertisement

研究指出,相比没有喝酒的母亲,母亲在怀孕第18周时喝酒,孩子在18岁时患上抑郁症的风险可能提高17%。

Advertisement

父亲的喝酒习惯是否也会造成孩子患上抑郁症?研究结果指出,确实发现父亲的喝酒习惯能带来一点点影响;但不可能直接影响胎儿,母亲的喝酒习惯,才是造成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原因。

凯利表示:“这项研究还说明了考虑伴侣行为和孕妇行为的重要性,这两者都有助于识别因果关系,因为这些因素本身就很重要。”

Advertisement

2016年,英国政府推出政府指南,劝告孕妇怀孕期间不喝酒是最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