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疫情持续扩大,美国多个州属已经颁布禁足令,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得外出,学校也会停课至5月。

由于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全美各地商场早前就纷纷出现抢购乱象,而最近蔬菜种子、菜苗等销售量也节节攀升,园艺用品反在这场疫情中成为热销品。

Advertisement

杰米卡尔德(Jaime Calder)从伊利诺伊州回到得克萨斯州后,从事杂志编辑的她,几乎早就放弃了种植,但疫情却让她改变了主意。

她与家人在家中种了羽衣甘蓝、唐莴苣、洋葱、黑莓、西瓜和胡椒,并打算扩大花园面积,尽量在这场疫情中减少外出。

Advertisement

卡尔德表示,虽然目前种植的蔬果不能维持一家五口的口粮,但她们正在努力,以减少未来几个月的开支。

Advertisement

园艺网站流量增五倍

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首席园艺家盖伊巴特(Guy Barter)透露,在自我隔离的这段期间,该网站的流量及咨询需求增加了五倍。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没有院子的家庭可以尝试用垃圾袋种植马铃薯,而种马铃薯这种简单的植物,对孩子来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体验及启发。

在家种植虽然可以减少对零售产品的需求,但零售顾问伯特汉布尔顿(Bert Hambleton)表示,民众对农产品需求依然有增长,因为现在多数人都在家中用餐。

以前,人们都会把园艺当作一种兴趣,但在目前的情况下,除了能舒缓心情,也可以解决民众对食品供应的担忧,因为封锁政策降低了农作物的收成及运送量。

美国种子公司(W. Atlee Burpee&Co)董事长乔治鲍尔(George Ball)说,随着疫情的爆发,3月份的种子销量,超过以往144年的纪录。

不少民众纷纷开始自家种植蔬果,种子成了热销品。-路透社-
不少民众纷纷开始自家种植蔬果,种子成了热销品。-路透社-

而想在家种植的巴特(Barter)说,他无法购买到种子,目前正尝试从超市购买的番茄和南瓜中提取种子。

总部位于加拿大的斯托克斯种子公司(Stokes Seeds)指出,在3月21日的周末收到了1000份在线订单,是正常水平的四倍。

优先处理农民订单

该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没有足够的人力处理这些订单,所以暂停了所有的在线订单,并优先处理农民的采购,以确保在来临的夏天,市场上有充足的农产品。

费城实验农场网络联合总监内森克莱曼(Nathan Kleinman)说,有2000多人签署并参加了每周一次的视讯会议,旨在讨论种植方面的最佳方法。

克莱曼说,参与人数比预期中的还要多,这震惊了很多人。

发起“我种番茄,你种胡萝卜”运动

而居住在克里特岛的老师,梅兰妮皮特曼(Melanie Pittman)表示,当所有人都在抢购卫生纸时,她则和另一半去购买种子及园艺工具。

“我不仅把自家的花园扩大了一倍,更种植了玉米、青豆、西红柿、马铃薯、洋葱和蘑菇。”

为了确保植物的多样性,她也和当地社区有种植的家庭和合作,发起了“我种番茄,你种胡萝卜”运动,以避免同样的植物重叠。

美国工业集团国家花园局执行董事戴安娜布拉泽克(Diane Blazek)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自家种植是个积极的想法及趋势。

她说,我们最终会走出来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自力更生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