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动限制令生效以来,在政府诊所担任牙医的努茜达雅(Nur Hidayah Abu Bakar),就一直在帮助陷困家庭。

茜达雅与当地居民狄瓦卡(Divakar Sivasubramaniam)也是脸书群组Caremongering Malaysia Gombak区的主要负责人,在呼吁民众关怀邻居的同时,他们已为逾千户家庭提供粮食物资。

Advertisement

但在周三(22日)晚上,她离开难民社区时,感觉到非常无助,因为她不知道要如何帮助这些被边缘化的社区。

她表示,Gombak Caremongering小组目前只能以微弱的方式,为难民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提供物资。

Advertisement

“我不确定在行动限制令后,还能否为他们提供援助,因为我们的物资已提供给大多数的贫困家庭,也希望难民区的居民能够实现自给自足。”

Advertisement

大雨无助派发物资

她也在Caremongering Malaysia脸书群组上,分享了她到难民村派发物资的过程。

Advertisement

努茜达雅表示,早前她接到了来自难民村的求助电话后,就开始筹集物资送往该处。

她说,当她和朋友到达村庄时正下着大雨,但没妨碍他们派发物资。而且,许多难民已经在房屋外焦急等着物资的到来,而粮食只能供应给20至40个家庭。

教导难民自给自足

“我和朋友带来了食品供应及卫生包,其中包括洗手液和口罩。有时候,他们的邻居会给他们食物,但在这期间,要维持数月的生活,还远远不够。”

除了派发物资,她还建议难民努力工作,并通过自学做手工艺品,以便他们能有收入,并教导他们储存备用资金。

邻居也被感动

看到努茜达雅这么努力为陷困家庭及难民社区奔波,她的邻居在赞扬她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同时,也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偶尔捐赠物资帮助几个家庭。

更多关于努茜达雅的早期报导,可浏览《募捐买粮救济贫困者 年轻女牙医组团行善成全国性活动》

若你想提供帮助,也可以到Caremongering Malaysia查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