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限制令期间,许多人已经不再那么想要品尝快餐,而是非常想念大马美食,进而让印度煎饼(Roti Cani)成为最受欢迎的外卖食物!

近日GrabFood和FoodPanda公布外卖排行榜,在这两个外卖平台中,印度煎饼都排在第一名,可见民众有多想念坐在嘛嘛档,并且吃着印度煎饼的时光。

Advertisement

在FoodPanda外卖排行榜中,排在印度煎饼后面的餐点分别是Roti Telur(第二)、甘榜炒饭(第三)、炸鸡炒饭(第四)、印尼炸鸡炒饭(第五)、椰浆饭(第六)、鸡肉沙爹(第七)、鸡饭(第八)、芭堤雅蛋包饭(第九)及马来香料炸鸡饭(第十)。

FoodPanda董事总经理萨彦丹达斯(Sayantan Das)表示,印度煎饼和Roti Telur目前是早餐和小吃的主要餐点。披萨和咖啡的订单也出现增加的趋势。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在GrabFood外卖排行榜中,外卖餐点的排名是:印度煎饼(第一)、沙爹(第二)、蛋挞(第三)、Roti Telur(第四)、豆腐花(第五)、烧包(第六)、椰浆饭(第七)、方块饭(第八)、煎蛋饼(第九)、甘榜炒饭(第十)。

Advertisement

Grab马来西亚区负责人Sean Goh表示,从排行榜的结果来看,可以发现在行动限制令期间,许多人都在想念嘛嘛档及本地美食。

他表示,落实行动限制令之前,一般民众都比较想要订购快餐如炸鸡、汉堡包、披萨及珍珠奶茶。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也表示,民众的健康意识也逐渐提高,以往他们喜欢购买高热量的饮料或是快熟面,不过因为疫情的关系,他们都转向去购买湿纸巾、消毒搓手液、口罩、水果等。

他说,Grab目前也在落实“本地英雄 ”运动,希望能帮助小型独立餐馆和小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