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宣布,从4月29日将开始恢复马来西亚国内航班,至于泰国(5月1日)、菲律宾(5月1日)、印度(5月4日)与印尼(5月18日起),待当局批准后也将随着恢复国内航班。

这次恢复飞行服务,从国内航班开始,在疫情好转及政府解除边界与出行限制之后,逐渐增加至跨网络的国际航班。

Advertisement

亚航说,恢复的航班已在官网和亚航手机应用程序开放预订,乘客可使用信用账户(Credit Account)兑换航班。

“更多航线及航班详情将会待有关当局批准后再作宣布。”

Advertisement

亚航集团总裁(航空)Bo Lingam指出,非常庆幸能重新出发,由恢复国内航班起再次为乘客服务,希望能够尽早恢复所有航班。

Advertisement

他说,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中,当局为在地面与飞行过程乘客处理程序进行了全面审查。

“同时与机场有关当局密切合作,以确保所有防范措施已准备就绪,提供乘客一个安全、愉快和舒适的旅程。”

Advertisement

他说,亚航乘客与员工的安全与健康一直是首要考量范围。

”亚航与监管部门、当地政府、民航局和卫生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国际民航组织(ICAO)密切合作,以确保每个航班遵守着最高的标准及符合相关的规定。”

亚航建议乘客采取基本保护性的防范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及个人卫生马,当局采用了高效微粒捕集器(HEPA)滤网机舱,在每次航行后进行全面消毒。

若有任何询问,请参阅亚航常见问题。乘客可联络亚航人工智能客服(AVA)或通过官网support.airasia.com,与客服团队获取更多帮助。

亚航促请乘客留意社交媒体平台所发布的旅游公告,鉴于目前形势可能随时有改变,亚航鼓励乘客浏览airasia.com/flightstatus查询航班状态。亚航提供乘客参考的恢复航班时间表。-亚航提供-
亚航提供乘客参考的恢复航班时间表。-亚航提供-

* 待当地政府批准

** I5 仅执飞印度的国内航线

*** D7 与 XJ 仅执飞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