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限制令自我隔离期间,长期待在室内,想必大家也很想念大自然的美好,及外出的日子。

适逢春季,荷兰举世闻名的郁金香公园,每年都会在3月至5月中旬期间,吸引逾百万游客到访。

Advertisement

位于阿姆斯特丹郊外的这座库肯霍夫(Keukenhof)花园,在疫情的影响下也被迫要把游客拒之门外。

为了不浪费这美丽的景观,该园区已在线上提供虚拟参观,让民众可欣赏以蜡笔色闻名的郁金香,虽然闻不着花香,但能看到这美丽的花圃,想必能舒缓焦虑及郁闷的心情。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都有常驻园丁为你解说。

占地32公顷的库肯霍夫花园,拥有超过700万种球根花卉,及800种盛开的郁金香。

Advertisement

除了荷兰最具代表性的郁金香外,该花园还种有风信子、水仙花、兰花、玫瑰、康乃馨、鸢尾和百合等花卉。

据了解,郁金香一词,是由土耳其语“头巾”一词演变而来的,因为它的形状好像伊斯兰女人包着头巾一样美丽,所以土耳其人对郁金香喜爱之情,也不亚于荷兰人。

其实,荷兰原本不产郁金香,最早是从土耳其引进的,相传在16世纪时,一位奥地利驻土耳其使者,看到了颜色艳丽的郁金香,就把一些球茎带回维也纳。

而奥地利宫廷中的一名荷兰花匠,又把它带到了荷兰;看到了这种鲜艳、华贵而幽雅的郁金香后,从此荷兰人对郁金香的爱一发不可收拾。

而荷兰也是生产和出口花卉最多的国家,北荷兰省的阿尔斯梅尔(Aalsmeer)市镇是全球最大的花卉市场,而在每年9月,阿尔斯梅尔都会举行一次世界最大的花展。

了解完郁金香的历史后,赶快享受没有熙熙攘攘人群的虚拟花园之旅吧!

你也可以前往库肯霍夫花园官网,以了解更多关于该花园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