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全世界,对于应否戴口罩,各国都有不同的看法和看法。那么戴口罩到底能不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呢?

我们来听听德国粒子成像测速仪器公司(LaVision)怎么说?

Advertisement

该公司透过“纹影显像技术”(Schlieren)做了一项实验,并展示“戴口罩”和“不戴口罩”的粒子和气流变化,最后所获结果非常惊人。

Advertisement

视频显示,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呼吸、说话和咳嗽都会出现明显的气流变化;戴上口罩后则几乎不会对气流产生影响。

Advertisement

该公司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是通过呼吸、咳嗽、打喷嚏产生的气雾或飞沬传播,戴上口罩能够明显阻止呼出气流,有效遏止病毒传播。

如果有人在密闭的空间里咳嗽,同一空间里的人恐怕无一幸免,戴口罩是绝对可以遏止传播。

Advertisement

目前疫情还很严峻,外出一定要记好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绝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