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雪州以及联邦直辖区因为要避免新冠病毒(俗称武汉肺炎)扩散,因此取消斋戒月市集,不过通过Grab的“e-Bazaar”计划,斋戒市集将照跑。

此计划将会在行动限制令解除后进行,以确保遵守社交安全距离的规定。

Advertisement

雪州务大臣阿米鲁丁说,他在上周三(1日)宣布今年取消斋戒月市集,以阻止疫情扩散后,接到了许多小贩的投诉。

他表示,据估计将会有1万7000名小贩将失去收入来源,因此州政府已经主动与Grab Malaysia公司,建立一个新的企业生态系统。

Advertisement

Grab马来西亚区负责人Sean Goh发文告表示,他鼓励消费者在斋戒月不要使用现金,并承诺帮助市集小贩继续发展,以便可以将商品及美食运送到消费者家中。

Advertisement

该数码市集仅允许通过Grab应用程式在线购物,并且遵守卫生部定制的食品卫生规定,雪州政府还设定了15个地点,以作为中央厨房。

最近,Grab也透过“本地英雄 ”运动来满足市场需求,为小型独立餐馆和小贩提供支持,因为在行动限制令及疫情的冲击下,他们必须在恶劣的经济环境中维持生计。

Advertisement

除了协助实现e-Bazaar,该公司还与餐厅合作提供斋戒月美食(如Ayam Percik,Murtabak和Roti John),该公司还鼓励小贩通过GrabFood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GrabExpress也会在斋戒月期间提供送货服务,同时,e-Bazar Ramadan Initiatives也会帮助全国各地的小贩习惯于在线服务。

Sean Goh表示,在非常时期,他们很荣幸能发挥Grab的平台与技术,让我国民众在安全、卫生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庆祝斋戒月。

你也可以点击Grab e-Bazaar以了解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