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面子书发贴文指出,患者可通过邮寄服务、取药车道(Pandu Lalu)、Locker4U及预约方式领药。

他说,这项措施鼓励病患在限行令期间减少出门,透过邮寄药物的服务直接将药物送上门,无需亲临医院或卫生诊所。

Advertisement

从本月6日起至6月30日,患者可透过邮寄方式把药物送到住家,这段期间卫生部承担所有邮费。

除了邮寄服务,患者们可透过以下方式取得治疗的药物:

Advertisement
  • 取药车道(Pandu Lalu)
  • Locker4U
  • 预约方式

卫生部提醒,只有药丸或胶囊的药物可以选择邮寄方式,其他液体状的药物,例如胰岛素需要收在摄氏2度至8度药物,需要患者采用其他方式领取。

Advertisement

民众还可以联系患者相关医院或药剂部门进行预约领取药物。

任何有关药物的疑问,可联系全国药剂中心(NPCC),电话号码是1800-88-6722(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至下午5时,公共假期除外)。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宣布该措施获得许多网民赞好,截至目前超过3400个赞及超过1000个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