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从3月18日开始的行动限制令至今,很多人的工作和收入都受到影响,不过日前一位四个孩子的母亲在社交媒体售卖甜甜圈爆红。

这是因为有位叫阿兹尼(Mohd Aznil Ashikin)的网民,在跟她买了甜甜圈后,于推特上大力宣传这位诺哈丝丁(Norhasdin Pakiluddin)的甜甜圈超级便宜又好吃,并呼吁网民跟她购买帮她渡过难关。

Advertisement

阿兹尼是因为看到这位住在万宜的妈妈,于脸书上打广告卖手工自制的甜甜圈,但是无人问津的情况下,又看到她说因行动控制令没收入孩子又生病,就打算支持她跟她购买。

在阿兹尼的推特里,他写到这位妈妈将甜甜圈卖得超级便宜又好吃,而且还免费送到家门口没有附加送货费,看到她自己驾摩托送货时真的很可怜她。

Advertisement

他还写着由于在购买时这位妈妈的生意不好,还多送了他好几个让他误会这位妈妈算错了。这则推文获得2万8000个转推,其中包括本地知名巫裔艺人Neelofa,并获得逾8000个赞。

而这名来自沙巴的31岁妈妈,在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表示她和老公在行动控制令之前,就一直有售卖甜甜圈给亲朋戚友以帮补家用。

Advertisement

但因为上个月开始实施的行动控制令,让原本在万宜商场当售货员的诺哈丝丁因为全国各地的购物中心暂时关闭,仅剩基本工资来维持全家生计。

所以她决定在脸书发帖售卖甜甜圈,她的贴文写着“如果我卖甜甜圈,你们要买吗?现在这个时期没有什么收入,不要抨击我,我现在只是在询问。”

 

她也很意外会突然爆红,吸引了很多网民联系她跟她购买。“我现在一天能做一千个甜甜圈,目前已经收到逾300个订单。我也暂时不再接单,因为做的速度无法应付大批的需求。”

她也发现很多人看到有人写她的小儿子病危,而直接捐款进她的户口,但她说这不是真的。诺斯哈丁强调:“这根本不是我卖甜甜圈的意图,我也不希望别人误会。”

她澄清说,她最小的一岁孩子,并不是如早前网上传的处于病危状态,只是会不时需要使用呼吸管。这间家唯一有收入的诺哈丝丁补充说,她的丈夫辞去了保安的工作,以照顾这个有特殊需要的孩子。

诺哈丝丁指出在接下来的三天会送出150个沙登的订单,以及300个在万宜附近的订单。当被询及她的送货费用时,她表示取决于客户支付他们可以负担的任何运费。

“如果他们负担不起运输费,那我只会要求他们帮我的孩子祈福早日康复。我一天内要做五次的工,从制作甜甜圈面团到炸,或者是冷藏,然后我的弟弟会在我送货前会帮我包装好。”

诺哈丝丁售卖的糖霜甜甜圈,售价为1令吉三个,同时还有现成炸好或者是冷藏两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