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从3月18日开始的行动控制令至今,由于民众都待在家,驾驶车子的次数也变少了。

而目前减少社交接触和在家工作的状态,预计会持续到接下来的6至7月。当然在家工作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节省了汽油和过路费的开支,不过车子保险呢?

Advertisement

这正是太平洋与东方保险(P&O)在推出新车子保险产品PrOmilej时所考虑的问题,而该保单可使客户节省多达40%的保费。

P&O首席执行官诺慕兹尔(Noor Muzir)表示:“ PrOmilej的设计理念是,少开车的人不应与多开车的人收取相同的费用。”

Advertisement

使用PrOmilej,如果客户每年行驶少于5000公里,则可以节省多达40%的基本保费;如果行驶5001至1万公里,则可以节省20%;如果行驶10001至1万5000之间,则可以节省10%。

Advertisement

慕兹尔表示,这些节省额是汽车保险公司根据客户的NCD基础状态,而给予的正常折扣。虽然该产品不是为行动控制令而设。

但他指出:“这肯定是在这段艰难时期内,可以帮客户省钱的正确产品。因此,PrOmilej标语就是‘少开车少付钱’。”

Advertisement

只要在客户选择的里程范围内,车辆已是全面投保。 这意味着只要驾驶里程保持在所购买的里程范围内,PrOmilej保单将在发生事故时为您的汽车起火、偷窃、丢失或损坏作出赔偿。

同时,即使客户超出了里程范围,第三方保额仍会包含在保单中,直至下一次续签。

慕兹尔解释说:“如果客户需要驾驶的里程,超过了他们先前购买的里程配套,并且仍然想要全面的保障,那么他们可以通过增加保费来购买更多里程。”

有意思要申请购买这项车子保险,可以通过该公司的手机应用程序“POI2U”购买PrOmilej,该应用程序还具有收件箱定期通知,以提醒客户检查其里程等其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