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学日语,可是太忙或者是付不起昂贵学费而打退堂鼓?现在因为行动限制令而多出的“假期”,可能很多人在家大喊无聊或者是无所事事,那不如学多一门外语来增值自己吧!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Japan Foundation)为此提供了免费的PDF课程,可以从其网站免费下载学习。目前该网站一共有两课学习基本会话的课程PDF,而且每段都有英语解析和会话音频供学习参考。

Advertisement

不过不要对这个课程期待太高,免费课程并没有教导日本语法和生字,主要是让人学习短句,就是到访日本时,遇到常见情况的实用基本会话摘要。

虽然文字和对话都相当简洁,但对于免费提供的教学材料而言,已经足够实用来与日本人进行基本沟通。

Advertisement

如果是家里有精力充沛的小朋友,已经要让人开始抓狂后,也可以和孩子利用这个免费的课程来一起学习,让小朋友也学会多一种语言,也比把时间用来打游戏或是看电视来得好。

Advertisement

有兴趣的民众可以在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网站下载教材,在家自行学习。

如果是想要学习日语之外的其余外语,或者是想要加强自身的英语能力,也可以利用美国外交学院网站学习,可能教材有点过时,但实用性还是相当全面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