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5日讯)亚航集团旗下的亚航基金会(AirAsia Foundation)即日发起在线众筹捐款给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社群,活动截至4月30日,这也是亚航集团#InThisTogether的项目之一。

亚航文告指出,所有的捐款将纳入社会企业及慈善机构,例如:Perak State Parks、 SEED Foundation和Beyond Borders Malaysia 为原住民家庭、无家可归者与难民提供食物和医药物资。

Advertisement

亚航基金会也正密切地关注旗下受益社会企业中的弱势社群,其中包括许多因国内的行动限制令,而失去每日生活工资的贫困家庭。

捐赠者可通过亚航基金会专用筹款网站https://airasiafoundation.com/relieffund;或使用BigPay金融应用程序中转账至AirAsia Foundation;或(从2020年4月6日起)通过国内银行转账进行捐款。

Advertisement

亚航基金会执行董事叶敏菁说:“这次的疫情或多或少已经影响了那些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弱势团体,很多都需要粮食支援。在这个艰难时刻,我们在此呼吁更多人能参与支持他们和为他们送暖的行列。”

Advertisement

BigPay首席执行员兼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Davison说:“在这一次的合作中,我们的首要考量是确保捐赠者能够在限制令期间,以‘安全’的方式支持拯救贫困线上挣扎生存的弱势社群。”

亚航基金会自2013年起,已成功筹得1400万令吉的款项,以支持各地的灾难救济与复原计划,包括海燕台风(2013)、马来西亚水灾(2014)、尼泊尔地震(2015)和帕卢市海啸(2018)。

Advertisement

亚航基金会同时也协调通过亚航客机,运载上千吨的救灾物资到受灾地区。

为小型商家提供电子商务服务

亚航在#InThisTogether活动下,将重新调配其商务与航空平台而为小型商家与弱势社群提供援助。

除了亚航基金会的筹款活动,亚航也通过其电子商务平台OURSHOP与Teleport,为受疫情影响而被迫关闭实体店的商家,提供电子商务递送服务和方案。

任何对‘Save Our Shops’(S.O.S)服务有兴趣的商家,可浏览ourshop.com获取更多资讯。

另外欲知更多筹款详情以及捐赠状况,可浏览airasiafoundation.com/relief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