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行动限制令,吉隆坡心灵扶助协会(Befrienders KL)已暂时关闭,以及心灵扶助热线也暂时停止服务。不过,该协会会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有透过Skype提供24小时的通话心灵辅导服务。

Advertisement

吉隆坡心灵扶助协会的Skype ID共有两个:BefKL Skype 1及BefKL Skype 2。

想要知道如何下载Skype的民众,可点击这里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大马落实行动限制令后,除了民众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有些民众也因为担心自己会失业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变得容易焦虑,而在这时候非常需要心理上的支持。

吉隆坡心灵扶助协会执行董事Kenny Lim表示,行动限制令实施7天后,旗下的辅导热线接获的案例,出现了13%的增长,其中9%的咨询内容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

Advertisement

根据卫生部心理健康和社会心理支持服务(Mental Health and PsychosocialSupport Network)指出,如果民众出现以下情况的话,可能需要接受心理上的辅导:

1)睡眠方式发生剧烈变化

2)食欲改变

3)剧烈的情绪变化,如变得容易愤怒及感到悲伤

4)出现严重的疲劳感

5)从家人和朋友的联系中退出

6)无法集中注意力

7)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失去兴趣

8)对烟酒的欲望增加

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吉隆坡心灵扶助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