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华银行(UOB Malaysia)周四(2日)捐赠50万令吉予大马医药援助协会新冠病毒基金,以协助该协会能有拥有更多资金来购买医疗设备。

大马医药援助协会成立新冠病毒基金的宗旨是为了提供更完善的医疗设备给医护人员,以确保病患能获得良好的治疗,以及前线医护人员的性命也受到保护。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大华银行首席执行员黄金松赞扬前线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并表示:“他们是在抗疫期间最容易接触病毒的一群人,但是他们依然尽力地提供最好的治疗给病患。”

他表示,他们捐的这笔钱也将用来购买医疗必需品,以让前线医护人员能在安全的情况下医治病患。

Advertisement

大马医药援助协会新冠病毒基金将作为购买医疗设备(如电动净化空气呼吸器、测试剂等)及建立隔离空间的资金。

Advertisement

另外,该基金也能让医院获得更多志工的帮助,比如他们可以帮忙照顾病患并协助健康检查,以及能为医生、志工和患者提供食物和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