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实施行动限制令,全国人民必须留守在家,导致电召车服务需求量大幅度降低,为了避免陷入经济危机,电召车司机转行做外卖司机。

来自八打灵再也,今年31岁的余金章(译名,Yee Kim Chang),原本是电召车司机,在行动限制令第一天转入外卖司机行列。

Advertisement

余金章坦言,在这个非常时期,突然转行,让他的职业生涯有了巨大转变。

他说,行动限制令期间,全国人都会留守在家中不出门,使用电召车服务的人需求量大幅度减少,导致收入受影响。

Advertisement

“行动限制令期间,时时刻刻遵守严格的卫生标准,在开车送外卖时候都会做好卫生防范措施,例如勤洗手、戴口罩及手套。”

Advertisement

他向《Malay Mail》指出,担任电召车司机长达5年,现在转为外卖小哥,的确需要时间适应,刚开始的确有点不习惯,因为抵达目的地,需要步行进入餐厅领取订单,再送餐给客人。

他说,但是现已经习惯工作模式,更重要的是,能够让他在艰难的时刻找到收入来源。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家人是工作最大的精神支柱,他希望其他靠日薪维持生活工作者,必须保持积极态度,考虑转至送货服务领域赚取收入。

Grab马来西亚区总经理吴士湘发文告指出,鉴于使用电召车乘客减少,数以万计的电召车司机转至GrabFood、GrabMart或GrabExpress其他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