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埃及的金字塔于周一(30日)晚上亮起红灯,呼吁全球民众团结一致,一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根据《法新社》报导,金字塔除了亮起抢眼的红灯,更闪烁着蓝色及绿色的字眼,提醒民众“Stay Home”,及“Stay Safe”。

Advertisement

此外,下方更有一段“感谢那些保护我们的人”(Thank you to those keeping us safe)字眼,感谢站在前线付出的抗疫人员。

据了解,埃及已有656宗确诊病例,其中有41人死亡,150人康复。

Advertisement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Khaled al-Anani)称,在这场疫情中,旅游业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但目前首要任务是保持健康。

Advertisement

此外,文物部高级官员穆斯塔法·瓦济里(Mostafa al-Waziri)也表示,衷心感谢所有守护民众健康安全的医务人员。

据悉,为遏制疫情持续蔓延,埃及已对全国各地的考古遗址,和博物馆等地展开大规模消毒行动。

Advertisement

同时,埃及当局还宣布实行宵禁,采取严格的社会隔离措施,如关闭旅游和宗教场所、封锁学校,及暂停航班等。

据报道称,在本周一(30日),该国内政部表示,有数百人因违反宵禁命令被捕,目前尚不清楚被逮捕的人是否已被释放。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赞扬埃及,对疫情做出了“坚强并且适应全球局势”的举措。

WHO也呼吁该国增加医疗资源,为潜在的疫情做好准备。

根据法新社统计,全世界有超过72万人被感染,逾34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