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行动控制令延长至4月14日,导致很多人无所事事被困家中,那何不趁机会欣赏一场“线上演唱会”并行善,让世界更美好?

根据《星报》报导,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由32个“同道好友”组成的团队,在脸书设立了粉丝专页,进行名为“待在家嘉年华(Festival Duduk Rumah/Fesduru)”的直播活动为慈善团体筹款。

Advertisement

第一场在3月22日进行的直播活动,邀请了多位大马艺人和歌唱老师献声开唱,平均吸引了300名用户观看。长达两个小时的“线上演唱会”,共筹获1万1180令吉,捐给#Meals4Medics和Mercy Malaysia!

而紧接着的第二场(3月29日)的“线上演唱会”,还邀请了重量级嘉宾,已经红遍海外目前正在美国发展的大马歌手季小薇(Zee Avi),于下午6时半直播献唱。

Advertisement

如果有看过《Ola Bola》的民众,一定对Zee Avi唱的主题曲《Arena Cahaya》不陌生,这首歌还得过《第53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呢!

Advertisement

而3月29日#FesDuRu2.0的“线上演唱会”,所筹获的善款将捐给为前线医护制作防护面罩的Biji-Biji Initiative,以及Refugee for the Refugees (RFTR)

这个活动的发起人Adrian Yeo表示,设立Fesduru的主旨是在行动控制令期间,为进行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军警以及支援人员等前线提供协助与支持。

Advertisement

“所得款项将用于为吉隆坡以外医院的工作人员提供热餐、购买和发送口罩和呼吸机等设备,以及提供资金以帮助保护弱势团体。

“当时我有办在线筹款活动的想法后,并召集了朋友们自愿参加组成的工作团队。在我们当中有制片人、平面设计师和翻译等不用职业人士参与,并在3月18日开始通过电话会议进行计划并广邀歌手加入。”

想要支持这个慈善筹款“线上演唱会”的朋友,可以到Fesduru网站捐款支持,也可以到Festival Duduk Rumah的粉丝专页欣赏这场有季小薇加盟的“线上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