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及行动限制令影响,多数餐饮业者已转向外送服务来维持收入,以支付员工薪水及租金。

由于担心员工会受感染,有些业者更停止营业,直到行动限制令结束。

Advertisement

这促使网络美食杂志Eat Drink KL(EDKL)启动了“Faith For The Future”项目,让民众可以先购买现金券,为餐饮业者提供流动资金。

民众可以在该网站上,选择喜欢的餐厅,然后再选择分别为25令吉、50令吉和100令吉的现金券,填写资料后,EDKL将会透过电邮发送现金券给购买者。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现金券必须在购买后的4个月内,到餐厅兑换餐点。

Advertisement

EDKL也承诺,在民众购买现金券后,在三个工作天内将款项转至相对应的餐厅。

10%折扣表达谢意

Advertisement

为了表示感谢,消费者在兑换餐点时,将可享有10%的折扣。例如,如果购买一张RM50的优惠券,而账单总额为60令吉,消费者只支付4令吉(60令吉-6令吉折扣-50令吉现金券)。

有兴趣购买现金券帮助餐厅渡过难关的民众,可以访问eatdrinkkl.com/faith

险困业者可加入

受行动限制令影响的业者,也可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以加入“Faith For The Future”项目。

EDKL会向业者征收3令吉的数额,以用作技术维护、银行及管理费用。

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已有约50家餐厅加入,此外,餐厅也没有局限地点。

当EDKL与这些餐厅联络时,许多餐厅都面临着资金及生存危机,约50%的餐厅已加入该项目,而多数餐厅都是本地独立餐厅、咖啡厅和酒吧。

EDKL总编辑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并不是营救餐厅的完美方案,因为消费者在目前这个时期,会谨慎消费。

“但政府目前没为餐厅业者提供保障,我们希望能够尽点心意,帮餐厅业者渡过难关。”

EDKL还与餐厅签署了协议,以在顾客因任何原因无法兑现优惠券时,向消费者提供全额赔偿。

更多有关详细,可访问https://www.eatdrinkkl.com/posts/featured/edkl-faith-for-the-future-cash-vouchers-in-support-of-malaysian-restaur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