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在我国蔓延,医护人员每天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站在前线与病毒对抗,并且尽自己所能抢救患者的性命,尤其对那些值夜班的医护人员而言,更是一种煎熬。

马来西亚社会企业组织GoJob创办人Zarina Ismail-Omar Hon不忍心看到医护人员在奋力抗疫的同时,还得忍受饥饿,于是就从3月15日起推出#Food4Frontliners计划,为值夜班的医护人员送上爱心晚餐。

Advertisement

此服务计划受惠的群体包括双溪毛糯医院及沙登医院(紧急部门及对抗新冠状病毒部门)的夜班医护人员。

Zarina Ismail-Omar Hon表示,有一次和来自沙登医院的Dr Ferwahn Fairis聊天,他当时提到其实目前医院面对食物供应问题,有些医护人员的值班时间是从晚上8时至隔天早上8时,他们也没有时间吃饭。

Advertisement

她也表示,更糟的是,双溪毛糯医院的食堂目前也没有营业,所以医护人员需要食物。

Advertisement

GoJob团队将由Serasi Catering烹煮的咖哩鱼饭盒送到沙登医院。-图取自GoJob脸书-
GoJob团队将由Serasi Catering烹煮的咖哩鱼饭盒送到沙登医院。-图取自GoJob脸书-

为了落实这项计划,Zarina Ismail-Omar Hon一开始先是向大家募款,然后再用这笔钱向PichaEats、Masala Wheels及Serasi Catering订购晚餐。之后,再由GoJob每天送爱心晚餐给医护人员,直至4月中旬结束。

另外,Zarina Ismail-Omar Hon也表示,此计划除了能提供医护人员比较健康的食物之外,也能帮助本地餐营业者维持生计。

Advertisement

目前也有其他本地餐饮业者加入这项计划,像是Rotiboy及珍珠奶茶吉龙糖。

Zarina Ismail-Omar Hon表示,目前GoJob团队已经送出超过100份晚餐给双溪毛糯医院及沙登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捐款,以让他们能够送出更多的晚餐给医护人员。以下是汇款资料:

Public Bank Berhad
银行帐号:3212015428(GoJob Sdn Bhd)
*注明:Covid-19 Food、捐款者姓名及联系号码

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GoJob的脸书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