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一名来自士拉央医院实习医生Zhiqin Tan,周六(21日)在脸书发贴文促请,民众留守在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区距离及若有相关症状立即就医。

她提及面对束手无策的病毒是否感到恐惧,她坦言,家里有爸妈和弟妹,与其感到害怕,更担心不小心把病毒带回家。

Advertisement

她说,行动限制令第4天,士拉央医院也证实医护人员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她说,随着病例增加,陆续接到家人亲友的来电,要她小心照顾好自己,再不然把工作辞掉,毕竟只是一名小医生。

Advertisement

“但是,我不能退缩,你说我装伟大?并没有!我只是执行着医生应有的责任,生病的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不能对人民无情,人民也别对我们无情!”

Advertisement

她不忘提醒,人民必须做好防疫4大步骤:

第一,勤洗手和照顾身体清洁
第二,无必要请留守在家
第三,保持社区安全距离
第四,身体不适出门务必戴口罩,从其他风险国家回国,请自行隔离14天,若伤风咳嗽发烧者,请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Advertisement

她劝请,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所有人好好留守在家,一起加油共同战胜病毒!

该贴文获得许多网民赞扬,不少网友留言给予加油和感谢医护人员们的付出,周六(21日)至今,超过4万8000人按赞及9500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