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轻前线医务人员负担,社运组织Projek Wawasan Rakyat(POWR)发起了#FrontlinersFirst运动筹集资金,以帮助前线人员在行动限制令期间,照顾他们的儿女。

作为一名母亲,#FrontlinersFirst运动负责人茜蒂(Siti Noor Munirah Ibrahim)指,许多前线人员急需援助。

Advertisement

“当发布行动限制令时,我们首先想到为辛勤工作的前线人员提供食物,直到政府说关闭学校时,托儿问题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她补充说:“自己作为的4个孩子的母亲,我知道可靠的托儿服务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样我才能专注地工作。”

Advertisement

POWR对前线人员的情况表示同情,而发起了#FrontlinersFirst运动,旨在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托儿服务。

Advertisement

茜蒂指,另一名#FrontlinersFirst负责人陈小姐(Nathaniel Tan)已经联络了当地的托儿机构KiddoCare。

KiddoCare也愿意和该组织合作,减低托儿费用,为前线人员提供帮助。

Advertisement

因此,#FrontlinersFirst正在筹集资金,以为前线人员减少至少50%的托儿费用。”

茜蒂透露,自本周四发起#FrontlinersFirst运动后,就获得了不少民众的支持,她也补充,该组织也尝试提供更多的托儿补贴,帮助减轻前线人员的负担。

“马来西亚人很棒,我不断接到电话,不断有民众表示愿意捐款,我们会确保款项的透明度和民众对该运动的信任。”

“如果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我们将尝试进一步降低托儿成本或帮助其他母亲(前线人员)。”

若你也想要帮助他们,可以透过ABIM;Bank Islam account number:14023010011219 或 PPW-ABIM; Bank Islam account number:14023010034204 提供捐款,并把汇款明细发送至013-5933496。

POWR还要求在捐款中注明“FrontlinersFirst”,以便他们能准确地跟踪及善用款项。

另外,如果你是寻求托儿援助的前线医务人员,可以联系013-5933496,以及KiddoCare(019-8830175),或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

有关更多详情,请浏览www.rakya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