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大部份民众被隔离在家中,有充足的食物来维持生活,但社会上不是所有人都和大部份人一样幸运,有足够的粮食维持生活。

有一群贫困人士及流浪汉,没有足够金钱购买粮食,好让他们在这两周的行动限制令下维持生活,而且这些人也属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的高危群体。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本地作家汉娜(Hanna Alkaf)就发起了#KitaJagaKita运动,以呼吁民众捐赠物资及金钱,协助弱势群体渡过这个困难的时期。

本地作家汉娜发起了#KitaJagaKita运动,以协助弱势群体渡过停业的两周。-图片由Choo Choy May拍摄-
本地作家汉娜发起了#KitaJagaKita运动,以协助弱势群体渡过停业的两周。-图片由Choo Choy May拍摄-

Advertisement

汉娜在一则推特帖文中表示,希望可以透过#KitaJagaKita运动,帮助有需要的人及站在前线为人民服务的医务人员。

Advertisement

因此,汉娜在一天之内与#PulangMengundi背后的团队,一起创建了名为#KitaJagaKita的救济活动。

以下也列出经#KitaJagaKita验证的非政府组织(NGO)所发起的救济活动,这些组织和活动迫切地需要大家的帮助。

Advertisement

COVID-19紧急救济基金

COVID-19紧急救济基金是由马来西亚MERCY发起的活动。

该活动的目标是在行动限制令期间,为低收入和贫困家庭提供援助。

-图片摘自MERCY Malaysia-
-图片摘自MERCY Malaysia-

MERCY承诺向当地社区分发防护用品,其中将惠及老年人和有患者家庭。

你可以在此处找到更多详情并捐款 。

The Lost Food

The Lost Food是食品银行,主要收集多余的食物,提供给有需要的群体,减少浪费并消除饥饿。

最近,他们收到来自弱势慈善机构的反映,指食品供应不足。

-图片摘自The Lost Food Instagram-
-图片摘自The Lost Food Instagram-

该组织在周三(18日)在Instagram帖子中写道:“我们每周为56个慈善机构提供食物。它们每周要喂养多达6000多人。”

你可以在此处找到更多详情并捐款。

Tabung COVID-19:Bantu Jiran Kita

Tabung COVID-19运动旨在向马来西亚各地受行动限制令影响的家庭分发物资,该组织表示,每个有需要的家庭将获得价值100令吉的商品,其目标是让500户家庭受益。

-图片摘自KitaFund-
-图片摘自KitaFund-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信息,并进行捐赠 。

Pit Stop Community Cafe

Pit Stop Community Cafe呼吁民众提供食品,非食品和现金捐款,以确保贫穷的人仍然可以在行动限制令中获得基本的必需品。

你可以点击此处找到更多捐款详情。

Rakyat Tolong Rakyat

Rakyat Tolong Rakyat主要由PUAK Payong组织发起,该活动于周三在脸书上宣布,其目的是帮助滞留在我国的布特拉大学的学生。

你可以在此处查询更多详情。

Buku Jalanan Chow Kit

Buku Jalanan Chow Kit呼吁公众捐款,以帮助生活在吉隆坡中南区秋杰一带(Chow Kit)的50个家庭。

该组织表示,这些家庭的父母都是临时工,每天收入不足30令吉,接下来的14天如果没有工作,他们将无法养家糊口。

你可以点击这里查询更多详情。

Kesatuan Pekerja Swasta Hospital Kerajaan

政府医院清洁工工会(Kesatuan Pekerja Swasta Hospital Kerajaan)说,B40群体的工人无力储备日常用品,例如厕纸,牛奶和罐头食品餐饮。

因此,他们目前正在寻求公共捐款,为在这场危机中努力不懈的成员,购买基本必需品和口罩。

你可以在此处找到更多捐款详情。

此外,你也可以到#KitaJagaKita官网查询其他需要帮忙的组织,让我们一同携手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