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周一(16日)晚宣布周三(18日)落实行动限制令直至本月31日。

而在行动限制令正式开跑的第一天,站在最前线的医疗人员和警察纷纷透过社交媒体,拿着“I Stay At Work For You,You stay At Home For Us(我守岗位为你工作,你为我待家别出门)”。

Advertisement

另外还加上#StayHome和#DudukRumah标签,来呼吁民众没事就留在家,一起守护我们的国家,不要冒感染病毒风险出门添乱,增加前线医护的压力。

上述医护人员和警员的贴文,获得不少网民支持与按赞,同时转贴或分享度也十分高,一同呼吁大家留在家,一起守护我们的国家。

Advertisement

政府执行该禁令的目的即减少社区之间的互动,以控制我国疫情再度扩散,虽然该禁令将为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也有很多民众无视限制令仍然出门活动或是出席非必要的社交聚会。

Advertisement

这也让前线人员担心,一旦该禁令无法达致原本的效应,我国疫情将可能会面临第3波更严重的武汉肺炎疫情。

另外网民还疯传怡保大医院GH麻醉師大医生谢碧君的留言,她指出:“为了赈救一位新型冠状肺炎的病人,我用了整个小时才把这穿好。我只有两个小时去稳定这位病人,当电池两小时用完后,我很可能就会被感染。”

Advertisement

“对于那些还未意识到它的严重性的人…请看看我们如何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来拯救你们…希望你们珍惜生命 ”

所以现在医护和警方人员,都在社交媒体上传贴文来呼吁唤醒民众的公德心,希望全国人民能合作一起度过这次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