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持续扩散,大部分的人已经减少外出,咖啡店聚会喝咖啡也暂停,所以造就了“Home Coffee”的风潮。

最近,韩国极火红的“400次咖啡”风靡整个社交网络,不少人开始自制这款咖啡,到底它有什么魅力呢?

Advertisement

据了解,“400次咖啡”名为焦糖泡沫咖啡(Dalgona Coffee)。

早前,韩国综艺节目到澳门介绍了道地的茶档,就是由该查档老板亲手泡制的手打泡沫咖啡,自从在节目曝光后,网民们掀起在家自制的风潮。

Advertisement

“400次咖啡”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咖啡粉、砂糖和热水,比例2:3:2,即两汤匙咖啡粉、三汤匙砂糖及两汤匙热水。

Advertisement

随后,可以选择使用搅拌器或是人手搅拌,由于手动搅拌至少400次,才能出现绵密泡沫状态,因此被称为“400次咖啡”。

绵密的咖啡泡沫完成后,可以依据自己喜好倒在热牛奶、冰牛奶及黑咖啡上,这样美味又好看的焦糖泡沫咖啡就完成!

Advertisement

整个制作过程十分简单,大家不妨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