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大马著名电影导演与编剧雅丝敏•阿莫(Yasmin Ahmad)逝去后,很多本地的过年广告都走温馨和感动的“洋葱”路线。不过今年却多了很多模仿电影桥段,脑洞大开到让人在爆笑不已的贺年广告。

其中有像1993年美国电影《土拨鼠之日(Groundhog Day)》般被困在同一天无限Loop,以及《Johnny English 3》戴上VR眼镜后虚拟现实分不清搞出连篇爆笑片段,还有犹如武林高手般只剩背影的“阿万”。

Advertisement

这些创意幽默的广告让人莞尔之余还非常洗脑,植入得非常成功哟!就让小编来分享一下2020庚子鼠年让人眼前一亮的过年广告或短片呗!

奇幻穿越篇:

Advertisement

Hurix‘s“今天又又又是年初一?!(Loop in CNY)”

Advertisement

一位外号“哭包霖”小女生回祖父家过年,跟新生代年轻人一样讨厌过年传统习俗,只想着赶快回家上网跟朋友出街,却意外的发现每天醒来都是年初一,最后才懂得珍惜当下和明白了过年的意义。

刀标油“幸福加油(Always Be There)”

Advertisement

一个女儿很生气年纪大的母亲不听话,已经烫伤手还要煮团圆饭,而和母亲怄气吵架后,突然穿越回去小时候的1978年除夕,才发现原来母亲最疼的孩子是她。

传统文化篇:

Watsons“过靓年, 我最潮!(Happy Beautiful Year!)”

视频以现今年轻人心态,对垒“老一辈”叔伯姨妈的观念,还出现了以京剧造型VS潮流服饰的场面,最后在小弟点醒长辈只是想找话题跟年轻人沟通交流的情况下,用交换保养和“扮靓”贴士和气收场。

国油“宝被(Bao Bei)”

国油今年的新春广告不再有洋葱,而是借用中华传统文化中,以“衣服会说话”道出每件衣物的主人,然后再将这些衣物裁剪成为“百家被”披在新生儿身上,代表着全家人的祝福非常温馨。

科技篇:

国能公司TNB“真非虚比(Reality Not Virtual)”

职员Bryan由于农历新年可能无法回家过年,他的母亲快递了一个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内容是过年回家情景的VR眼镜给他,而这位Bryan先生戴上后却把虚拟当现实在公司闹出连篇笑话,让人爆笑不已。

DuitNow “速速回水,还钱就兴!(Good Luck CNY 2020)”

用“欠钱欠过年会衰一整年”的禁忌编成一首歌,来带出只要使用DuitNow最新电子科技还钱的方便快捷,被国民誉为最佳追债用贺岁广告!

武侠篇:

Grab“HUATever you want, Grab got!”

犹如玩电玩般的场景,首选是太极武术高强的妈妈对家里的三个成员发起攻击,要求帮忙做家事和买年货,可是却被耍太极全部打中家中最小成员身上,而小孩在获得“阿公”的指点下用Grab化身太极高手将问题一一解决。

万能“阿万传奇(The Legend of Wan)”

讲述一位神出鬼没、有强力臂弯和才华横溢,众所公认的“街访英雄”阿万,而且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只知道有事就能叫他出来帮忙,并且只能看到背影的“阿万”。

这些就是今年小编印象最深刻的8个新春广告,如果大家还有看到更精彩的,可以留言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