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的网约车平台 Grab 旗下的外卖平台 GrabFood ,周三在新加坡开设首家“云厨房 (Cloud Kitchen)”概念的Grab Kitchen,一共有10个商家入驻,包括PlayMADE和Thai Dynasty。

在这个占地6000平方英尺的空间里,入驻的商家可以在云厨房租用烹饪设施并共享用餐区。除了新加坡外,Grab在四个东南亚国家/地区拥有约50个云厨房,其中大部分在印尼,其余是泰国、越南和菲律宾。

Advertisement

根据《TODAY》报导,GrabFood新加坡负责人Dilip Roussenaly表示:“我们希望与入驻的商家一起提供更多的餐饮选择给用户,并尽量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价格用户的需求。”

他们从Grab应用程序消费者的调查中发现,居住与新加坡武吉巴督(Bukit Batok)的消费者对珍珠奶茶、麻辣和汤类餐饮的需求“明显高于”商人的供应。

Advertisement

GrabFood 区域总监Lim Kell Jay 在新闻声明中说:“我们将 GrabKitchen 视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它使我们的商家得以扩张和成长,并使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享用各种各样的食品。”

Advertisement

据 Grab 称,自 2019 年 4 月在印尼开设第一家店铺以来,GrabKitchen 在印尼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增长了 25 倍。对于东南亚地区的网约车平台来说,外卖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业务。

GrabKitchen 类似于食品摊贩经营的饮食中心,不同之处在于大多数餐饮是由送餐人员来取走和派送的,而不是在现场直接提供给顾客。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