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特别早,可以说是去年在庆祝圣诞节时,已经听到新年歌了!而庚子鼠年的大年初一是1月25日,而在临近的几天内,就至少有8部香港和本地贺岁电影抢滩,务必在新年“要你好看”!

先说本地电影,这次可谓是百花齐放,一共有四部上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988电台继《一家亲亲过好年》后,又再联手香港著名艺人吴耀汉和赴港发展的大马艺人朱咪咪拍贺岁电影。

Advertisement

这次加上了全民女神林明祯,以及泰国网红Happy Polla联手打造的《新年泰疯狂》,未上映已经被林女神的粉丝炒热,票房可期。

另外还有林德荣担纲的《作战啦!茶室总动员》,以及撞名的《大财神》和《财神2020》,看来是要过个富贵年啦!

Advertisement

成龙双片抢滩

Advertisement

至于“成龙出品,必属佳品”的光环虽然在这几年变得暗淡,但是农历新年不看上一部武打巨星的作品就好像没了年味,而今年更神奇的是,成龙竟然在1月一共有两套电影上映!

其中一部是俄罗斯和中国合拍的动作奇幻冒险片《龙牌之谜(The Mystery Of The Dragon Seal: Journey to China)》,除了俄罗斯演员之外还有老猛男阿诺•施瓦辛格加盟,和成龙的对阵让人期待。

Advertisement

另一部则是华人世界家户喻晓的导演唐季礼,所执导的动作喜剧电影《急先锋》,也是一贯“成龙本色”的警匪追逐查案破案桥段,演员还有杨洋、艾伦以及朱正廷等。

而香港的贺岁电影当然不能错过由“子华神”黄子华主演的《乜代宗師》啦,还有香港经典的“家有囍事系列”最新2020年版本,以及“宇宙最强”甄子丹变胖后的《肥龙过江》亦不容错过。

两部金马奖电影上映

除了贺岁电影之外,1月还有两部在去年金马奖获奖无数的两部电影上映,分别是终于“回流”大马,由“鬼后”李心洁主演的《夕雾花园》,以及造成热议话题的《返校》了。

话不多说,这个农历新年就来个拜年聚餐加电影马拉松呗!

1. The Mystery Of The Dragon Seal: Journey to China《龙牌之谜》

该片部分改编自尼古拉•果戈里创作的故事《维》,并为2014年电影《噩林村庄》的续集。阿诺•施瓦辛格、成龙、杰森•弗莱明、鲁特格尔•哈尔、查尔斯•丹斯、姚星彤和马丽主演。

上映日期:2020年1月9日

2. Detention《返校》

改编自赤烛游戏的同名电脑游戏,由华纳兄弟发行。此电影由徐汉强执导,王净、傅孟柏及曾敬骅主演,讲述在台湾白色恐怖时期的山区高中里,一群不愿服从威权体制的人受到政府迫害的故事。

上映日期:2020年1月9日

3. Underwater《水下》

迪士尼少见的恐怖冒险片,故事讲述一组科研人员在深海中的水下实验室偶遇强震,而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饰演的小组成员则面临着被困深海的险境。

上映日期:2020年1月9日

4. 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夕雾花园》

大马知名作家陈团英同名小说改编,描述一对姐妹受困于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战俘营,独自逃出生天的姐姐云林对殒命的妹妹自责不已,她决定向日本园艺师中村有朋学艺,想盖出姐妹俩梦想中的花园…。

上映日期:2020年1月16日

5. Bad Boys for Life《绝地战警:疾速追击》

威尔•史密斯依旧饰演迈阿密警探麦克,和马丁•劳伦斯饰演的老搭档马库斯已经发福,但两人依旧搭档执行任务,斗嘴不停,欢乐不断。殊不知此时马库斯已经思量许久,有了想要退休的念头。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6. Enter The Fat Dragon《肥龙过江》

朱福龙(甄子丹饰)现任香港警队成员,原本身手敏捷、破案率高,可惜因为未婚妻可儿悔婚而一蹶不振,暴饮暴食后成了二百多磅的肥仔。上司为了要他减肥,委派他押送犯人前往日本,却闹出连番事件。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7. Dolittle《多力特的奇幻冒险》

杜立德医生是休•洛夫廷创作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曾被多次改编并被搬上银幕,这位医生以救助动物为第一要任,每天和动物们生活在一起,还会说各种动物的语言。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3日

8. Vanguard《急先锋》

中国商人秦国立在英国惨遭雇佣兵组织“北极狼”绑架,秦的女儿Fareeda也卷入其中,遭到追杀。由总指挥唐焕庭(成龙饰)带领的急先锋行动小组,上天入地,辗转全球各地施展惊险营救。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9. A Moment Of Happiness《新年泰疯狂》

电影讲述着美丽但家境差的真真与闺蜜Zitomira和金水三人一起在网上联手打造“网红角色”,以公主形象出现,惊人地成了人气网。因为一次意外,她阴差阳错地与一名泰国背包旅客擦出爱情火花。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10. ALL'S WELL END'S WELL 2020《家有囍事2020》

表面是寻常人家,实际为精通千术的业馀侠盗三兄弟在机缘巧合下遇上了老千两姊妹,大家惺惺相惜,联手用魔术、千术等方法,将作恶多端的黑帮头目谭耀文绳之于法。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11. The God Of Wealth《大财神》

原本在峇都村生活与世无争的渔民,突然出现了被大浪冲来的赖先生、哈哈及毛毛,这三只赖哈毛在村内作乱,招摇撞骗、勾引良家妇女。老天爷看不过眼,派了财神爷下凡进村拯救村民!

上映日期:2020年1月25日

12. Fightlah! Kopitiam《作战啦!茶室总动员》

“有山水茶室”的白咖啡被誉为天下第一而曾经辉煌一时,但是自从创办人宝强患上老人痴呆症之后,白咖啡的秘诀也随之流失,第二代接班人宝力金为此而想出百般方法,更为了保住茶室必须学拳击。

上映日期:2020年1月30日

13. The Grand Granmaster《乜代宗師》

马飞龙是马家雷拳第十九代传人,却因一次在街头众目睽睽下被一名女途人击倒,而大出洋相身败名裂,沦为“乜代宗师”。后来马飞龙才知道女途人是香港西洋拳坛传奇人物陈真!

上映日期:2020年1月30日

14. Good Wealth 2020《财神2020》

集合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和香港四个地方演员出演的《财神2020》,故事叙述一直在商场扮演财神的男主角蔡升,在遇到真正的天降财神后的奇遇,并重新审视金钱的价值和意义。

上映日期:2020年2月6日

注:上映日期或有更动,以影院最后播出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