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共假期列表出炉啦! 若你是星期六日周休的打工族,在2020年就有不少机会放长假!

尤其是即将来临的华人农历新年,大年初一初二落在1月25日和1月26日,年初三(1月27日)是农历新年补假,所以只需在1月28日(年初四)请 一天假,连续休假了4天假期。

Advertisement

家长们注意咯! 根据教育部早前发布官方2020年学校新年假期表,隆雪及彭亨州小学可申请多两天的农历新年假期,即是2020年1月28日特假,而1月29日是补假,从原本5天的农历新年假期,可延迟至7天,但校方必须向州县教育局提出申请。

在2020年公共假期中,5月份碰巧是劳动节、开斋节和卫塞节,基本上直接或请假即可有至少三个星期的连假;包括5月1日劳动节落在星期五,星期六日休,在星期一(5月4日)请假可拥有4天假期;开斋节在5月27日请假,即从5月23日起就可以开始放假。

Advertisement

以下是《精彩大马》整理的请假攻略以及本地小众旅游胜地的推荐,现在就可以提早计划未来一年的旅行大计划!

Advertisement

-精彩大马制图-
-精彩大马制图-

每逢遇到长假期许多家庭趁着空档时间与家人出国游玩,其实马来西亚境内也有不少的好景点,这是数个本地推荐出游好去处,尽管现在是人人可飞时代,但其实本地也可以很好玩!

Advertisement
  • 登嘉楼宝石岛(Pulau Gemia)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热浪岛、刁曼岛或停泊岛一定听过,宝石岛应该没听闻,这是位于马来半岛东海岸的岛屿,这里有美丽的阳光海滩和海浪,由于是私人岛屿所以不用担心假日人多太拥挤,但是岛上只有一座度假要出游朋友要快点订房。

  • 槟城浮罗山背(Balik Pulau)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浮罗山背就是槟城的秘密后花园, 尽管不比市中心来得丰富 ,但却是一场休暇之旅,当地有牧场、马场或豆蔻工厂都适合亲子的景点 ,半山观景区可以把整个浮罗山背的景色一览无遗。

  • 雪州万挠甘清休闲公园(Kanching Recreational Forest)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甘清休闲森林是逃离钢骨水泥与大自然接触的公园,除了可以选择爬山,看瀑布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它是传说中七层瀑布,而且也是野餐的好去处。

  • 丹绒士拔(Tanjung Sepat)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丹绒士拔是个华裔为主小渔村,距离吉隆坡约两个小时,这个淳朴的渔村有各种道地美食、红树林和最美丽的海岸线,尽管景点不多但是可以吃海鲜、逛逛情人桥及买土产当手信。

  • 武吉丁宜高原法国村(Bukit Tinggi)

-图摘自网络-
-图摘自网络-

武吉丁宜高原位于彭亨州,海拔约2700公尺,从吉隆坡开车,大约1小时车程,即可抵达武吉丁宜法国村,高原地势结合空气特别凉爽清新,而且非常适合拍照打开。

还在犹豫什么?现在就是时候好好利用假期出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