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新年不到一个月,政府要求小型商家,在年饼上贴上标签,导致部分年饼业者减产以防取缔或其他问题,年饼减产或导致这个鼠年吃贵饼。

《精彩大马》为你整理8种简单制作的年饼食谱,自己在家做,不用买吃贵饼,又可以自己调整口味和安心!赶快学起来,趁假期和家人一起做饼过年!

Advertisement

黄梨卷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材料: 牛油 150克,糖粉 35克,蛋黄 1粒,特幼面粉 210克,奶粉 20克
表面装饰:一粒蛋黄加少许蛋白打散,过滤

Advertisement

做法:
1. 特幼面粉,奶粉和蛋黄粉混合过筛备用。
2. 牛油和糖粉打至奶油状加入蛋黄打至均匀。
3. 加入混合好的粉类
4. 面团是软绵绵带粘稠的,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后再操作。
5. 同一个食谱可以做两种造型,黄梨酥圆形包馅或是黄梨卷,把面团放入模型中,挤出5cm的长条,把馅料(约5克)放在一端卷起成为黄梨卷。
6. 表面抹蛋黄,以150度烤25分钟或至金黄色。(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
* 做好的黄梨酥/卷,待两,三天回油后味道和口感更佳,入口即化。

Advertisement

炸蟹柳

材料:蟹柳

做法:
1. 将蟹柳解冻,拆开透明包装纸,摊开在烈日下晾干,约一小时,有助于增加脆度。
2. 将蟹柳卷摊开,继续在烈日下晾干,约十五分钟,使蟹柳内部彻底晾干。
3. 将蟹柳撕成条状,粗细视个人喜欢。
4. 油的份量不能太少,大火将油翻热,可以用木筷子测试热的程度,筷子周遭冒出泡沫即可
5. 转中火,手抓一把蟹柳,分散洒在热油中,不要搅动(一搅动蟹柳就会纠缠在 一起)。稍等一阵子,蟹柳定型以后再用木筷子不停的搅动蟹柳,以让蟹柳均匀受热。
6. 蟹柳转成金黄色即捞起,注意须在大火或中火时捞起,火的热力会稍微将油分逼出(关小火再捞起反而会吸油)。
7. 将炸好的蟹柳摊开在吸油纸上冷却。
8. 蟹柳冷却以后再装进罐子,然后用粘纸封罐。罐子底部可以铺上一层吸油纸,以吸取多余的油份。

-图片摘自网络-
-图片摘自网络-

~注意注意~
1. 蟹柳分成两种,一种是火锅配料,一种是专用做煎炸,购买的时候记得问清楚咯。
2. 回锅炸(第一次用过滤勺子捞起后稍等几秒,然后再倒回热油中快炸几秒)可以增加蟹柳的脆度,但火候必须掌控得宜,否则蟹柳的色泽就会偏深。
3. 如果家里有使用空气炸锅,也可以派上用场。

蜂窝饼

Advertisement

材料: 鸡蛋2个,细砂糖100克,浓椰浆350克,粘米粉250克,白芝麻粒少,炸油(适量)
用具: Kuih Loyang 模子2个

-图片摘自laurenskitchen-
-图片摘自laurenskitchen-

做法:
1. 首先把鸡蛋、糖、粉、椰浆一起搅拌均匀的面糊。然后过滤。
2. 然后加入白芝麻粒备用。
3. 把模子放入热油里,然后趁热取上来。
4. 把3/4 高度的模浸入面糊中。不可将整个模浸入面糊里。再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热油里并覆盖于其中,炸至少许金黄色。
5. 轻轻的摇晃模子,蜂窝饼将慢慢从模子脱出在热锅里炸。
6. 把炸好的蜂窝饼取出,放在吸油纸上。
7. 冷却后,马上放入桶或罐子里密封收藏。

杏仁瓦片

材料:杏仁片100克,南瓜子 80克,白瓜子 80克,黑芝麻 20克,白芝麻 20克,麦芽糖粉100克

-图片摘自ytower-
-图片摘自ytower-

做法:
1. 预热烤箱180度。
2. 将所有材料拌匀,放入不沾纸杯,放入烤箱180度烤15分钟即可。
*纸杯要用有油层的,可以重复使用。也可以直接铺平在烘焙纸上,直接烤,趁热切块即可。

蜂蜜玉米片

材料:原味玉米片 200克,无盐牛油100克,白糖 50克,蜂蜜 4汤匙,彩色巧克力米适量

-图片摘自谈谈网-
-图片摘自谈谈网-

做法:
1. 将牛油隔水加热至完全融化,加入糖搅拌均匀。
2. 离火后加入玉米片拌匀。
3. 加入蜂蜜拌匀,然后装入小纸杯中,并撒入彩色巧克力米。
4. 放入预热摄氏150°C度的烤箱,烘烤约12分钟即可。

龙饼

材料: 牛油 250克,糖粉120克,玉米粉 300克,面粉 60克

-图片摘自nasilemakloverblogspot-
-图片摘自nasilemakloverblogspot-

做法:
1. 牛油和糖粉用电动搅拌器打至乳白色(不要打发)。
2. 加入玉米粉和面粉,拌匀成团。
3. 放入挤花袋,挤出造型。
4. 送入预热烤箱,150度烤30-40分钟,烤至淡黄色即可。

脆皮紫菜

材料: 紫菜、春卷皮(方块的)、蛋白
-图片摘自daisyshomemadeblogspot-
-图片摘自daisyshomemadeblogspot-


做法:
1. 把一片春卷皮置放在栈板上。
2. 用扫子沾点蛋白,把春卷皮涂上一层蛋白。
3. 接着把紫菜放在涂了蛋白的春卷皮上,将它折起来,让春卷皮包着紫菜。
4. 用小刀将包着紫菜的春卷皮切开。
5. 然后用剪刀把步骤4紫菜春卷剪成一小片一小片。
6. 最后就是以热热的油炸出来就完成脆脆可口的紫菜饼!

香脆鱿鱼丝

材料:
鳕鱼丝,紫菜(剪小片),蛋白

-图片摘自xingfuzhiweiblogspot-
-图片摘自xingfuzhiweiblogspot-

做法:
取出5-7条的鱿鱼丝,打个结或分3段折起来后,中间包上紫菜,也可以在紫菜上抹上蛋白,烧热油锅,中火炸数秒即可。

温馨贴士:
由于它很快焦,所以一下锅数秒即可捞起,否则会变焦变苦!鱿鱼丝本事带有咸辣味,所以无需再加任何调味料。